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吉利支票兌現!LOTUS擴大經營計畫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0/2019)
字級設定: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在2017年將英國老牌跑車廠LOTUS納入旗下之後,許多車迷最關心的莫過於會不會就此「走味」。不過就目前的發展看來,LOTUS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太大的改變,最重大的消息僅止於今年初宣布將與WILLIAMS共同開發全新電動超跑。而在近日除了發出了這款超跑的預告,更對外公布將擴大營運,不但增加招募200名工程師,更預期成為一個年產量達5千輛車的汽車品牌。

實際上,不算是「金雞母」的LOTUS之所以能夠做超跑又擴大經營,其實還是得歸功於背後的富爸爸─吉利集團。而這也是吉利集團於2018年所開出的支票,當時就有提到將擴大招募,並且在英國Midlands成立工程中心。LOTUS總裁Phil Popham提到,LOTUS多年來都一直處於生存邊緣,如今要成為一家能夠正向成長的公司,勢必需要新的廠區與人力。

在吉利入主LOTUS之後,可說是相當想要將其重新打造成一個豪華跑車品牌,畢竟在吉利集團當中,有了VOLVO這個乖乖牌,自然還需要一個「含金量」更高,且能夠向Porsche甚至牛、馬等傳統大廠叫戰的跑車品牌。而在這個前提之下,打造一款超跑先搶些高端客群與知名度,自然是效果最快的方法,至於SUV自然是等品牌形象打出來了再做考慮,畢竟有了品牌力不怕客戶不買單。

而全新電動超跑的部分,目前原廠將其代號定為Type 130,具傳奇動力輸出將來到最大馬力1000hp以上。此外,雖然原廠表示這款電動超跑預計在今年發表,但確切的時間目前尚不得而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