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米奇變為路標主角?英國為助兒童認識交通安全,以迪士尼人物設計路標
AUTONET記者:Ginny(05/20/2019)
字級設定:
教導小朋友交通安全時,要怎樣才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呢?英國一設計路標的設計師Margaret Calvert OBE為了讓更多孩子認識交通標示,便以迪士尼人氣角色—米奇、米妮、唐老鴨等為主,設計出了一組路標,還開放大眾可從道路安全慈善機構Brake網站上下載,雖然這組路標並沒有正式應用在道路上面,
不過也替許多想宣導交通安全的老師們找出了能讓小朋友們理解並更加認識交通概念的教材。

而統計發現,1000位家長裡面就有80%的家長擔心孩子周圍的車子車速過快,而38%的家長認為連走路去上學都可能遇到危險。還有大約35%的家長擔心他們的小孩看不懂基本的路標,而走在路上最必要、基本的技巧像是停、看、聽,小孩子也未必都會這樣做,另外,也有71%的家長怕孩子們會天不怕地不怕地直接衝到路上。

不過,不只有小朋友們,許多家長的交通觀念其實也需加強,統計也發現,83%的家長認不出來高速公路上的標示,而53%的人不會特別去注意過馬路的行人,還有48%的人不知道學校附近的限速是多少。

慈善機構Brake表示,以迪士尼角色來設計路標的主要目的,是要讓兩歲至七歲的小朋友們能夠從小時候就開始鞏固交通安全意識,而他們的願景,便是想讓全世界的孩子們都可以多認識路標以及路標的意思。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