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力加持,BMW X5 M50i、X7 M50i攜手登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4/2019)
字級設定:
 
BMW X7 M50i
 
隨著X7的問世,BMW的休旅車產品陣容其實已經相當完整,剩下的工作其實就是把各車型各種不同的動力補上,近日BMW便針對休旅車系當中的大哥X7與二哥X5,推出了M50i的頂級車型。相信讀者們都知道,目前BMW常規車型當中,最高階、動力最大的都是這個系列,而全新的X5 M50i與X7 M50i同樣獲得了M GmbH的強力支援,導入全新的引擎與、懸吊設定以及M款運動化差速器,再度對頂級豪華休旅車市場發起進攻。

全新4.4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既然掛上了M的名號,動力系統自然不會太馬虎,兩款車型都搭載了原廠代號為N63的4.4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530hp最大馬力與76.5kgm峰值扭力。原廠針對這款4.4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部分零件做出了些許調整,包括曲軸、曲軸箱、氣缸、活塞以及氣缸蓋,另外BMW 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技術也隨著更新,擺放在V型缸體中央的渦輪組進一步加大,同時汽油噴射的壓力增加到350 bar,至於VALVETRONIC電子氣門控制以及雙氣門正時可變系統也都配置最新版本。

在諸多的重新調校之下,這具4.4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76.5kgm峰值扭力,在引擎轉速達1800rpm時即可爆發並持續到4600rpm;然而其速度的延展性也不差, 530hp的最大馬力在5500到6000rpm時輸出,讓車輛的尾速也有不錯的表現。在搭配八速Steptronic運動化自排變速箱的情況下,X5 M50i僅需4.3秒即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即便是龐大的X7 M50i也只消4.7秒的時間,在又重又大的身形之下,有這等數據表現可說是相當驚人。此外,BMW也深知自家愛好者不只是要一輛舒適的車,偶爾有駕馭樂趣的激情需求,所以標配的M款排氣系統在Sport或Sport Plus模式之下,能夠為駕駛人帶來優美的引擎與排氣聲浪,強化駕馭樂趣。

BMW xDrive四輪驅動系統搭配M款運動化差速器提供俐落的操駕手感
不得不否認,現在SUV上的四輪驅動系統多半不是應付越野需求,而是用來提升操駕表現與穩定性的。全新BMW X5 M50i與X7 M50i畢竟動力輸出相當大,自然也是標配了最新的x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藉此提供在任何路況與天候之下的操控穩定性,同時為了維持品牌一貫的運動化感受,x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也採取後輪較大的動力輸出比重

至於同樣是兩款車型標配的M款運動化差速器,則是與DSC動態穩定系統搭配,能夠在不同的地形與地質上,藉由將動力分配到不同的車輪,提供較大的抓地力與脫困能力,而在一般公路上則是能夠在車輛轉彎時,藉由調整車輛內外輪的動力輸出,讓過彎表現更加俐落。

高科技懸吊系統、後輪轉向系統皆上身
在懸吊系統方面,BMW X5 M50i、X7 M50i也得到來自M GmbH的奧援,兩車皆採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五連桿)的懸吊結構,X5 M50i配置M主動式懸吊系統,可根據COMFORT與SPORT模式來調整阻尼係數,藉此提供不同的乘駕感受。至於X7 M50i則是配置更高階的主動式雙軸空氣懸吊(X5 M50i可選配),它能夠在車速來到138km/h以上時,自動將懸吊高度降低20mm,藉此增加車輛高速穩定性,同時它也允許車主自行調整,最高可抬高40mm提高穿越困難地形的性能。另外一項選配則是整合式主動式轉向系統,它能夠根據車速來決定後輪是要以同向或是反向的方式來幫助車輛過彎與提高靈活性。

專屬裝飾 強化獨特定位
身為最高階車型,X5 M50i、X7 M50i也都有專屬的設計以彰顯其獨特的定位。包括三口式前保桿、蜂巢狀下氣壩格柵、車側M字銘牌飾板以及M款專屬藍色煞車卡鉗等等。車室內部也不惶多讓,包括M款專屬方向盤與專屬排檔頭以及M50i字樣的門檻裝飾。

 
BMW X5 M50i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