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跟隨電動化趨勢,印度期望推行全面使用電動機車
AUTONET記者:Ginny(05/27/2019)
字級設定:
印度可說是全球最大的機車市場,光是今年年初到3/31這段期間,就已賣出了2100萬台機車。而最近有相關人員透露外媒,印度政府內部已有人提出草案,要在六至八年內將機車電動化以降低汙染,並且降低對於使用汽油的依賴度,同時也建議將印度當地常見的三輪嘟嘟車電動化;不過,這項草案尚未公開,也還沒獲得政府點頭同意。

根據在印度推動電動車的機構Society of Manufacturers of Electric Vehicles統計的數據,在機車的銷售量當中,儘管在近一年的銷售為126,000,比前一年的54,800銷售量多了快要兩倍,電動機車仍只佔了一小部分。

目前,在所有賣出的車輛之中,電動車只佔了1%,而政府期望能看到電動車在五年內的銷售可提高佔比至15%。而在2017時,印度政府就設定過一目標—期望能在2030年之前電動化所有的新車以及商用車,但當時因為汽車產業反彈,阻止計畫如期進行。

雖然有人認為印度在電動化車輛這塊落後了,不過對於印度政府來說,說服車廠打造電動車可沒那麼容易,車廠反彈的大部分原因都是因為政府現在並沒有一個補助當地電動車生產或銷售的政策,而且公共建設也不足以讓電動車在路上跑,電池成本還很昂貴。

所以,草案裡面就針對車廠反彈的原因,提供車廠一些將車輛電動化的誘因或是補助,讓製造以及銷售電動機車能夠更加容易,並以懲罰的方式減少以汽油為燃料的機車車型。

草案正在等政府機關Ministries of Heavy Industries下面的Road Transport and Power分部認可,如果草案真的獲核准了,那麼對於許多公司來說,將會再開啟另一個新的市場,像是日本的Yamaha Motor以及Suzuki Motor就想過要在印度推動電動機車的銷售。而印度政府也在今年二月批准了一項14億美元的專案,目的在於在年的時間內持續補助電動車以及混合油電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