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交通顛峰時段也是經濟損失高峰!塞車將拖慢經濟發展腳步
AUTONET記者:Ginny(05/28/2019)
字級設定:
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最近統計的報告指出,在許多仍正在發展階段的城市裡面,交通問題就像慢性、長期的疾病一樣,不僅有可能會造成經濟上的損失,也有可能拖慢經濟發展的腳步。

雖然塞車一現象表示很多人都有工作,也暗示了經濟正蓬勃發展,但愈來愈多人口湧入大城市,將造成更嚴重的交通堵塞,並連帶使通勤價格變貴,當人們連最基本的交通都有困難時,都市的經濟以及生活品質都會受到影響。

報告中發現,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裡面,有56%的人連去工作場所都有困難,而在南非最大的城市約翰尼斯堡,則有42%居民為交通所苦。在墨西哥城,車子是很有價值的資產,還象徵著社會階級,但政客們卻傾向於建造更多新道路,而非專注於改進原有的交通系統。

另外,報告指出,各大城市都必須將焦點轉至如何疏通交通以及容納更多的車輛在路上行駛,而政府機構方面,除了負責管理交通的相關單位必須正視這個課題,良好的都市計畫與土地開發也很重要。

聯合國也預估,目前全球人口有高達55%選擇住在都市,在2050年則會增加至68%,所以城市將需要運用新方式來解決即將會遇到的問題,像是除了交通問題以外,還有移民人口增加、修建基礎建設等等議題需要處理。

針對交通方面,聯合國也有做過統計,數據顯示全球有將近十億的人口苦無良好的道路系統,更指出,人們若連最基本的道路設施都無法好好利用,社會不公的現象也會因此加深。

報告也指出,想要改善交通就必須抱持全新思維,進而針對塞車問題以及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質做出具體改善,而安全、經濟節省、狀況良好的交通系統,就是一個能夠加快個人移動腳步以及貿易速度的方法,對城市發展可說是至關重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