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用再排隊傻等!TESLA引進V3充電站,但特定站點只能充電至80%
AUTONET記者:Ginny(05/29/2019)
字級設定:
為了減少在充電站排隊等待的時間,TESLA將會把某些充電站中的最高充電量預設成80%,也就是說,若你剛好在交通流量較大的充電站,你的電動車便只能充到80%就得繼續上路。而此決定將會影響美國17%的TESLA充電站,其中8%全年、全天都會實施這個政策,其餘的9%則是會於國定假日或是其他交通巔峰時間實施;而如果車主剛好人在這些充電站,他們便會收到通知。

雖然很多充電站平日很少會有人滿為患的時候,但在特定節日常常會需要排隊等候充電,舉去年感恩節為例,TESLA得將某些充電站的充電時間限制在40分鐘,以減少車主們排隊等待的時間,甚至也安排現場人員來協助,以防車主們在充電站遇到問題。

大致上來說,很少人會等到電量充到100%才上路,因為當電動車電池的電量已經很高了,之後的充電速度便會開始降低,所以通常最後20%的充電就會變得必須等比較久才能充滿;不過,對於長途旅行的人來說,還是有可能需要90%甚至是100%的電量,再加上考慮到就算充電站再怎麼人滿為患,也有沒人的時候,所以TESLA也想了個辦法解決這些問題:車主將可以藉由手機下載一應用程式或是利用車內系統,直接將電池電量的設定調為100%或是自己需要的電量,簡單就能充超過原先預設值80%的電量。

而在TESLA導入新的V3充電站系統之後,他們也將會一併更新現行的V2充電站系統,並加入一個新的元素—On-Route Battery Warmup軟體,讓充電速度更加快速,充電樁也能幫電動車充入更多電量,以節省車子停留在充電站充電的時間。

TESLA之前就宣布過V3充電站的強大功能,並強調V3能夠在5分鐘的時間讓電動車多跑大約120公里的距離,還能讓充電時間縮短約50%;而未來,在導入V3充電站並更新現有的充電站系統之後,預計各個充電站的效能便將會提升34%。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