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積極卡位自動駕駛!APPLE準備併購Drive.ai新創公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2/2019)
字級設定:
為了迎頭趕上競爭對手GOOGLE在自動駕駛領域的發展進度,日前傳出APPLE準備併購Drive.ai自動駕駛新創公司,將可加速APPLE在自動駕駛領域的發展。


APPLE這次採用的是招聘式併購計劃,這也代表Drive.ai的工程師與技術人員才是其併購目標,但目前APPLE對於這項傳言尚未評論。

Drive.ai由史丹佛大學人工智慧實驗室的研究生創辦於2015年,創辦人包含百度前首席科學家吳恩達之妻Carol Reiley,吳恩達離開百度之後,也成為Drive.ai新創公司董事,在去年Drive.ai新創公司於德州境內啟動自動駕駛接駁車的實地測試,希望能夠改善目前的移動出行服務。

Drive.ai新創公司從NVIDIA等投資者募集了7700萬美元(約合台幣24.2億元)的資金,但顯然依舊不足以支撐Drive.ai獨立發展,若APPLE併購成功,將獲得該公司數十名精通自動駕駛領域的工程師與技術人員,截至今年第一季Drive.ai就擁有百多名工程師,包括神經網路專家在內。

而APPLE目前在加州境內已經擁有69輛自動駕駛測試汽車,另外也剛剛從TESLA挖來動力總成專家Michael Schwekutsch,對於涉足自動駕駛從不停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