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駕領域合作關係變動,VOLKSWAGEN與Aurora不再聯手
AUTONET記者:Ginny(06/13/2019)
字級設定:
就在Aurora這家矽谷新創出身的自駕軟體開發公司公布將與FCA合作、建立自動平台給商業用車的隔兩天,VOLKSWAGEN便也宣布,他們已結束與Aurora的合作。

在本周二,VOLKSWAGEN發言人便表示,兩家公司的合作關係已結束,而在更早之前,外媒就有報導過車廠想與FORD在自駕領域方面攜手合作,同時,FORD投資的Argo AI也正在打造自動駕駛技術,並想辦法與Aurora的科技競爭。

而Aurora方面則表示,自初期開發自駕技術Aurora Driver到最後,跟車廠之間的合作都很愉快,公司聲明中也補充,他們將會持續尋找與其他公司合作的機會。公司在今年2月就宣布獲得多達5億3000萬美元(約台幣16億6500萬)的投資,並將會與HYUNDAI和中國電動汽車新創公司BYTON等公司合作,一同替許多車廠、車主和更多的人來研發和測試自動駕駛系統。

自動駕駛領域在各國都仍只在發展初期,所以公司對於是否要結盟以及實行的策略變動性都很高,而從Aurora積極尋找合作機會看來,他們比起被收購、還是會想要保持獨立,並與許多潛在的合作夥伴、車廠製造商等等締結合作關係。

VOLKSWAGEN是在2018年初宣布與Aurora合作的,但在去年6月又開始與FORD討論研發各種商業車,之後又談到電動車和旗下自駕子公司Argo的自動駕駛科技,且為了分擔成本,他們也將結盟考慮進去了;不過,兩家車廠目前都尚未宣布會在電動車或自駕科技方面合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