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排氣量引擎時間不多了?BMW M執行長不看好V12引擎未來發展
AUTONET記者:Allan(06/19/2019)
字級設定:
V12引擎製相信是許多車迷們心中最喜愛的規格,低沉的排氣聲浪和狂野的動力輸出,這種規格動力搭載在豪華轎車除了擁有強悍的性能外,與其他豪華轎車相比掛上V12引擎就是比較厲害,但面對現今的社會大排氣量引擎已經不再受歡迎,就有人想問到底V12引擎還會在市場存活多久,近日BMW M執行長Markus Flasch也公開表示V12引擎可能不會在市場持續太久的時間。

BMW M執行長Markus Flasch在外國接受採訪時,被問到BMW的V12引擎的發展問題,執行長則是回答除了現有的產品之外,我認為未來旗下的汽車動力將不會有V12引擎。這樣的想法並不奇怪,畢竟現今的汽車動力仍是以零排放為最終目標,大排氣量的V12是目前最快在汽車市場淘汰的動力規格,所以未來V12淘汰後可能會換上V8、V6或者是直六等動力選擇,到了最後就是電動馬達為主。

在今年四月底,BMW動力總監Michael Bayer曾說到,旗下V12引擎將會持續使用到2023年,之所以會持續供應這具動力引擎的主要原因,是考量到市場的供需問題,即便現今的社會出現一股反大排氣的氛圍,但是在中東和中國市場都出現大量的V12訂單,為了滿足買家們的需求車廠才會持續供應幾年這具引擎。

出名的6.0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在BMW 7系列的動力選項中是最具代表性的規格,而這具引擎雖然會持續供應到2023年,不過原廠也宣佈V12引擎將會符合最新的環保法規。而這具大排氣量引擎是否會因市場考量延後停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