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只招待最強大的戰士!ASTON MARTIN AM-RB 003正式定名為Valhalla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19/2019)
字級設定:
若談到超跑,中置引擎的設定可說是最為人所推崇,而超跑品牌當中,包括FERRARI、LAMBORGHINI兩個經典品牌都相當擅於打造中置引擎超跑。如今英國的ASTON MARTIN也開始進軍此一市場,先前發表的Valkyrie便是其一,而先前被稱為AM-RB 003的中置引擎超跑,原廠則是在最近正式將其定名為Valhalla,同時預計限量生產500輛。

事實上,Valkyrie與Valhalla這兩個車名其實都取經自北歐神話,Valkyrie代表的是女武神,而Valhalla則是人間的戰士戰死後的靈魂居所,在那邊戰士們彼此磨練戰技,為的是面對代表世界大毀滅的「諸神黃昏」。雖然典故聽起來好像很有一回事,但對於ASTON MARTIN來說,無非就是想要延續70年以來,旗下車款皆以「V」開頭的英文單字來命名而已。

不過ASTON MARTIN這個命名傳統其實已經延續了70年之久,1951年時Vantage本來要做為高性能版DB2的副車名,但最後沒有用上,直到2005年才正式以單一車款之名登場。

至於這輛完全以碳纖維材質打造而成的中置引擎超跑,在動力系統的部分,原廠雖然還沒給出確切的資訊,但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其將採用V6汽油引擎搭配雙渦輪增壓系統與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再加上F1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限滑差速器以及e-AWD電子權輪驅動系統,最大動力輸出可達1000hp。配合其僅1350kg的車重,僅需2.5秒即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極速超過354km/h。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