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終於要開始做啦!SSC Tuatara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始交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02/2019)
字級設定:
說到獨立超跑品牌,多數人可能會先想到來自歐洲的幾個大品牌,不過美國的SSC,可是曾打造出地表最速超跑Ultimate Aero,不過王位在被BUGATTI拿下之後,SSC就積極打造Ultimate Aero的後繼車款,而從2010年釋出將要開始打造,到正式定名為Tuatara,再到近日將要開始生產,並在今年第三季開始交車,真的堪稱是「十年磨一劍」了。

SSC Tuatara量產版在去年的圓石灘亮相之後,可說是又燃起了許多車迷的期待,在那之後原廠也針對車輛個部分進行密切的測試。如今原廠已經證實,第一輛Tuatara的試裝車已經接近完成,並且將會開始進行最終的測試,以確保交付到客戶們的手上時是完全沒問題的。同時,第一批交車的時間點會是在今年的第三季。

SSC Tuatara全數都是在SSC自家位於華盛頓州的Richland廠區進行組裝,包括動力傳動系統、車身與底盤。而根據原廠表示,Tuatara的風阻係數僅0.279Cd,堪稱是所有超跑當中最低的數據。此外,Tuatara也採用了單體式碳纖維車體結構。

既然是要挑戰地表最速的超跑,動力系統自然是車迷最關心的部分,根據目前原廠的資訊,Tuatara將搭載一具5.9L雙渦輪增壓V8引擎,在使用E85燃料的情況下,最大馬力輸出可達1750hp,若使用91汽油,那麼馬路輸出將會大幅減少400hp,僅為1350hp,但即使如此,仍然是傲視一干超跑。

另外,原廠表示Tuatara的變速箱是採用七速自手排的設定,藉由液壓組件與電子檔位、換檔控制,將能夠提供相當快速的換檔動作,至於極速的部分,目前雖然沒有切確的數據,但要達到483km/h是相當有可能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