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與Vodafone合作,讓車主不用再找停車位找到抓狂!
AUTONET記者:Ginny(07/04/2019)
字級設定:
在歐洲大城市像是倫敦或法蘭克福,人們在找停車位方面,平均下來每人每一年都需要花上67小時,同時也會損失1250歐元(約台幣44,000元)。

不過,在大部分的情況之下,會造成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並不是因為停車場不夠,況且停車場滿車機率其實也不大;因此,Ford以及Vodafone便合作推出一項新的物聯網車用科技,稱為「Parking Space Guidance」,目前雖然仍在測試當中,不過,未來車主若想要尋找停車位,將會輕鬆許多。

一位FORD歐洲工程師Tobias Wallerius表示,衛星導航是導航系統的好選擇,但在尋找停車位時,卻又顯得不是那麼方便,尤其是在市中心,想要停車卻得花很多時間,並無法幫車主尋找哪個停車場有空位,而Parking Space Guidance不但能讓駕駛更快速地停好車、完成旅途,同時也能省錢、省時,甚至增進空氣品質。

這項Parking Space Guidance將以車子收集的紀錄為基礎,同時收到實時的數據更新,目前,算是德國政府補助的KoMoD(Cooperative Mobility in Digital Test Bed Dusseldorf)專案裡面,且正在測試當中;而當測試汽車行駛時,便能根據它們的所在位置,從電腦系統之中更新收集的道路路況以及停車資訊。

而合作夥伴Vodafone也認為,如果汽車能夠互相交換數據,並掌握實時的資料,那麼交通也能變得更加智慧化,而且尋找停車位也不會再是個壓力,人們也能更快速地到達目的地。

其它也包含在這項為測試車用物聯網以及自駕車的KoMoD計劃裡面,而且也正在經由FORD和Vodafone測試的科技還有能讓車輛與交通燈號互聯以讓車流更順暢的Traffic Light Assistance System、能理出隧道狀況是否有危險的Tunnel Information System、能針對影響當地交通狀況發出警告的Vario Display、控制交通的Traffic Control Systems、讓交通號誌轉換更有效率以讓車流順暢的Smart Traffic Sign Transmission、以及能預先警告會影響行駛的天氣的Bad Weather Warning等等。而上述這些科技,都是以實時資料的蒐集和更新的前提之下運作的,將能幫助駕駛的每日通勤更加方便、有效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