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好印尼電動化前景!TOYOTA將投資20億美金拓展印尼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nny(07/05/2019)
字級設定:
印尼海洋事務統籌部(Coordinating Minister for Maritime Affairs)表示,TOYOTA計劃在未來四年,將投資20億美金(約台幣622億)在印尼的電動車研發上面,並將從油電混合車開始著手。而在周四,印尼海洋事務統籌部便宣布與TOYOTA同意合作完成此項計畫。

TOYOTA總裁豐田章男之前也曾表示,從2019開始到2023年,車廠將會積極增加在印尼的投資。而車廠在一份官方聲明中指出,因為印尼政府早就有推動電動車的想法,所以印尼便是一個很適合投資電動車的地方;TOYOTA和SoftBank Corp自駕車合資公司Monet也在六月透露外媒,他們計畫要在明年開始於東南亞地區展開工作;因此,在之後,車廠將能支持政府的計畫,運用階段性的持續投資,帶起電動車生產,至於開頭,將從油電混合車開始做起。

而這個月,車廠就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期望到了2025年,車廠在全球車輛的銷售之中有一半是電動車,比原本的計畫提前了五年,而且也期望中國電池製造商也方面的供給也符合全球電動車的增長趨勢。

除了印尼政府針對電動車有相關計畫以外,印尼也是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也是東南亞第二大的車輛製造國,還有許多鎳礦資源,也就是生產電動車電池—鋰離子電池的關鍵元素,因此吸引了不少國外車廠。

很多人也都看好印尼,期望印尼能成為鋰離子電池主要供應國之一,並滿足電動車持續上升的需求。而國家也在2019年初宣布,即將針對生產電動車的車廠或是電池製造商規畫財務計畫,有可能是提供這些公司稅務減免,也有可能會與其他對電動車有較高需求的國家簽定關稅減免合約。

在去年十二月,也有印尼政府官員告訴外媒,韓國車廠HYUNDAI計畫要開始在印尼生產電動車,而且未來也有計畫投資8億8000萬(約台幣273億4900萬)在印尼汽車產業上面。而日本車廠MITSUBISHI同時也曾在2018年年中宣布,他們會與印尼政府合作,共同研發能夠電動車的基礎建設。

不過,許多分析師認為還是不能大意,因為,儘管印尼在電動車發展上面的野心是很有可能實現的,但是有些鋰離子電池生產仍需要複雜的鎳冶煉相關科技和技術,並不是單單只擁有原料就不會有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