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亞馬遜挑戰信任極限,HONDA及ACURA車主可直接將包裹配送到愛車上
AUTONET記者:Ginny(07/25/2019)
字級設定:
亞馬遜自前年推出「亞馬遜鑰匙(Amazon Key)」一服務,主打就算無人在家,也能利用智慧門鎖、雲端鏡頭、鑰匙應用程式的結合讓快遞能直接將貨物送入家中,只要有亞馬遜的智慧門鎖便能自動解鎖與上鎖,也讓顧客不用再擔心貨物放門口會被大雨淋濕或被偷走;而去年更推出類似的新「車配」服務,在今年有更加廣泛的應用!從現在開始,擁有特定車型的HONDA和ACURA車主已可選擇讓他們的包裹直接配送到車廂,而其他也適用這項服務的車廠還有GM、FORD、以及VOLVO。

若需要這項服務,就要先加入HondaLink或AcuraLink會員,而加入會員還得繳110美金(約台幣3420元)的年費,想要享受更加便利的服務可不是免費的。適用此服務的車型方面,HONDA包括2018-19 Accord(其混合油電車型也適用)、2018-19 Insight、2018-19 Odyssey、2019 Passport、以及2019的Pilot,但有項限制,就是車子必須是Touring或Elite的型號;而就現階段來說,ACURA只有一種車型適用,也就是ACURA RDX。

加入會員之後,車主便能選擇將包裹配送到車上。車主必須先將車停在送貨地址或是停在送貨地址附近兩個街區以內的範圍,接下來,駕駛會找到車子確切的定位,在掃描包裹之後,亞馬遜便能替送貨員解鎖車子,讓送貨人員將包裹放到車廂裡面,完成配送後,送貨員便能將告知亞馬遜將車子上鎖並通知車主,這時車主手機便會收到簡訊,讓車主知道包裹已經放到車上而且車子也已經鎖好了。

只是,要接受讓陌生人進入自己的愛車,客戶就必須對於系統以及快遞人員有足夠的信任,而且並不是所有區域都在服務範圍之內,另外,需要簽收的貨物、太過重或龐大的貨物也都不適用;不過,車主仍可自行選擇要不要使用這項服務,如果選擇不用,其實也有其他服務可讓年費110美金的HondaLink顯得超值,例如,能夠遠程啟動車子、遠程解鎖或鎖上車子、車子被偷時可追蹤定位、超速時會發出通知、以及地理圍欄等等功能,所有服務都可以從手機下載應用程式來好好運用會員能享受的各種服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