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1年量產Level 3自駕技術!BMW將與騰訊科技在天津建立自動駕駛計算中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9/2019)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顯示, BMW將與騰訊科技(TENCENT)在天津市建立一座自動駕駛計算中心,以加速推動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進程,預計最快年底之前該中心將落成營運。


由於自駕車牽涉到相當複雜的數據運算與處理能力,而且希望加速Level 3-5的自動駕駛等級提升,所以這座位於天津的全新計算中心,將充分利用騰訊(TENCENT)的運端計算與大數據技術,讓量產自動駕駛汽車可以擁有更完善的基礎建設。

日前舉行的BMW 2019中國創新日活動上,BMW正式與騰訊科技簽約合作,雙方將主要就建立高性能數據驅動平台戰略結盟,初期將針對中國行車環境與交通狀況建立符合當地市場產銷的自駕車。

早在去年9月,BMW與騰訊科技就簽署關於人工智慧與車聯網、雲端服務技術發展的戰略合作備忘錄,合作雙方共同評估騰訊科技在軟體與服務方面的架構,另外也整合BMW在車輛端平台的整合,雙方將充分綁定在發展自駕車技術方面的合作關係。

在日前舉行的2019中國創新日活動,合作雙方也簽約確立了在5G時代的合作關係,之前在2月份BMW率先與四維圖新(NAVINFO)達成戰略合作關係取得高精確度電子地圖技術,在於7月10日與中國聯通達成5G行動通訊戰略合作,加上與騰訊在相關技術的合作,進一步為BMW進入5G通訊時代建立基礎,且逐步強化自己的自駕技術生態體系,且針對未來交通出行趨勢提出2+4的中國戰略,包括自動化、電動化、互聯化、服務化等方面,另外也陸續與包括INTEL、MOBILEYE、KPIT、TTTech、HERE等建立戰略伙伴關係,為的就是要強化自駕技術的發展能量,在中國位於北京、上海、瀋陽的研發中心也全面升級,現在更宣布與騰訊合作建立天津自動駕駛計算中心,也代表著BMW建立了在德國以外的最大研發佈局,其中包括了新能源汽車、自動駕駛、智慧互聯、數字化服務與設計等領域,而2020年華晨寶馬瀋陽鐵西廠也將正式投產進軍全球市場的純電動BMW iX3運動休旅車,而2021年投產的iNEXT也將提供Level 3三級自動駕駛,也可在技術上支援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且應用第五代BMW eDrive電驅動技術將達成支援5G網路全面上線互聯與續航里程達到600km的目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