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跑格更濃!LOTUS Evora GT面容小改、戰力再強化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9/2019)
字級設定:
獲得中國吉利集團在背後撐腰之後,LOTUS已經不再像過去一樣時常處於風雨飄搖當中,日前不但宣布將推出品牌第一款純電動超跑Evija,近日更進一步針對Evora GT進行外觀的改進與性能提升。

事實上,Evora從首度問世至今已經影10年的時間了,雖然中間幾乎可以說沒有經過任何的小改款動作,但原廠在這段時間直內也不斷推出性能強化的車型,最大馬力也從一開始的280hp一路提升。如今全新的Evora GT更是再度超越Evora Sport 410以及Evora 400成為LOTUS現階段戰力最強大的常規販售車型。

中置引擎設定的LOTUS Evora GT,依舊是採用同一具來自TOYOTA的V6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並可選擇搭配Torsen限滑差速器的六速手排或提供手動換檔模式的六速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提升到422hp,峰值扭力也上看43.9kgm。強大的性能也讓Evora GT的極速上看303km/h,同時僅需3.8秒即可完成0-96km/h的起步加速動作。若選擇自排車型,那麼峰值扭力則是進一步來到45.9kgm的水準。

之所以能擁有這麼強大的性能表現,車重也是一大重點,在輕量化選配套件全部配置上車的情況下,Evora GT的車重比起Evora 400進一步減少了32公斤,來到1408kg。包括稱為Carbon Pack的碳纖維套件,包括車頭蓋、後引擎蓋、前後保桿與後下分流器,都換上碳纖維材質,另外還有一組鈦合金排氣系統。

而在經過整體造型小幅度的修改之後,Evora GT擁有比Evora Sport 410以及Evora 400更強大的空氣動力效應,其中Evora GT最高能夠產生64公斤的下壓力,這也是在同級距車款當中最優異的表現,能夠讓車輛在高速時提供更加穩定的駕馭感受。

為了進一步減少簧下重量,Evora GT採用潛19吋、後20吋的十輻式鍛造鋁合金輕量化輪圈,並且提供更寬的輪圈選項。煞車則採用AP Racing四活塞卡鉗,前後均採用輕量化兩件式打孔通風碟,並標配Pilot Sport Cup 2胎款。另外更導入包括低側向負荷彈簧與Bilstein運動避震器的Eibach超輕量化運動懸吊套件,使車輛擁有更高的循跡性。

LOTUS為Evora GT 導入了四種可選擇的ESP作動模式,包括「Drive」、「Sport」、「Race」以及「Off」,其中「Sport」與「Race」模式之下,能夠強化油門反應,並允許更大的打滑程度,讓駕駛員能夠擁有更大的車輛控制權,並且能夠做出更細緻的操駕表現。

至於內裝的部分,包括儀表板、車門板、中央鞍座以及中控台均採用黑色Alcantara皮革包覆,並採用對比雙色,同時提供客製化皮革。輕量化的鎂合金方向盤也採用Alcantara皮革包覆,而Sparco跑車化座椅背面則配置了碳纖維材質。而中控台上的7吋觸控式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則具有包括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以及藍芽功能,其他包括GPS衛星導航與倒車顯影也是標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