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純電動跑車Taycan接單將破3萬,原廠決定擴大年產量達4萬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31/2019)
字級設定:
過去數十年間,保時捷(PORSCHE)經典跑車911,塑造了個德國豪華跑車品牌的魅力,而市場人士從銷售數字預言,保時捷911的地位很快地將被全新世代電動跑車Taycan所取而代之。

在保時捷Taycan預計9月初發表,在正式揭 開面紗的前一個月,Taycan的累計預接單已從3月的近2萬,增加到近3萬,而保時捷的早期生產計畫也已經把Taycan的年產量提升至4萬輛。汽車市場產業分析機構Evercore ISI旗下市場分析師Arndt Ellinghorst本周一在一份產業分析報告中指出,保時捷去年交付35600輛的911,而售價介於74,800歐元的Cayenne SUV和97,800歐元的Panamera四門房車之間的Taycan,預計它將會超越品牌內燃機時代的英雄車911,重新詮釋下一個世代的保時捷品牌。

Taycan的成功與否對保時捷母公司福斯汽車集團來說,至關重要,因為它的推出將為集團所有品牌下各純電動車款具有指標意義,可提振電動車的形象和市場接受度,而它也是挑戰TESLA純電跑車Model S的利器,Model S對TESLA老闆艾倫馬斯克來說,是品牌獲利所倚重的車款。

TESLA目前還沒有Model S新的產品計畫,Model S自20912年推出以來,目前尚未進行大改款,而TESLA是將生產重心擺在訴求大眾買家的Model 3。雖然銷量上升,但Model 3的低報酬率反而加速擴大TESLA的虧損,進而讓投資大眾對於製造和銷售電動車,是否可以成為可持續盈利的事業產生了新的疑問。

保時捷從TESLA身上學會了一招,那就是預訂,買家可以透過存入一筆2500歐元的訂金,來註冊成為Taycan的買家,該存款將從最終購買價格中扣除。為了幫助推動保時捷電動車,保時捷正在美國和歐洲的經銷商安裝快速充電器,它將能在四分鐘之內讓Taycan的電池充曬後可跑100公里的里程,而完全充飽電,一次可行駛總里程約為500公里。

保時捷原本訂定兩班制的每年初期生產目標是20,000輛,不過如果需要,將可以隨時擴大生產量。保時捷近幾個月來一直在迅速建立產能。對於生產Taycan所需的1,500名新進員工,保時捷周一表示,在收到約32,000份履歷申請之後,它已經招募了近1,000名員工,電動車裝配的培訓過程大約持續六個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