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普普藝術大師Andy Warhol創作M1彩繪車40周年,攝影師拍紀念專輯慶生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1/2019)
字級設定:
結合當代藝術大師,以BMW經典車款做為創作素材所打造出來的BMW的藝術車典藏系列(BMW Art Car Collection),已是汽車界和藝術界跨界合作的典範,特別是當代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渥荷(Andy Warhol)在40年前以BMW的M1為畫布所創作出來的藝術車,最為人們津津樂道,而今年是M1藝術車40周年,為向大師致敬,特別與德國攝影新秀合作,拍攝紀念專輯為M1藝術車慶生。

關於這台M1藝術車,Andy Warhol曾經表示:「我喜歡這輛車。它比藝術品更成功」。40年前,Andy Warhol只花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完成BMW藝術車典藏系列的第4台車,曾被許多粉絲認定是BMW藝術車的最大亮點,而且後來這台車也被藝術界收錄到普普藝術史的畫冊中,而1979年7月,這台最大馬力470hp的M1藝術車掛上76號車號,在24小時勒芒賽事中進行比賽。由德國籍車手曼弗雷德•溫克霍克(Manfred Winkelhock)和法國車手埃爾韋•普蘭(HervéPoulain)以及馬塞爾•米格諾特(Marcel Mignot),最後在Group 4等級賽車中取得第二,在總排名中排名第六。

為這台藝術車創作40周年,總部位於慕尼黑的汽車攝影師斯蒂芬•鮑爾(Stephan Bauer)特別,以M1藝術車進行攝影創作,創作了一系列照片,為這台BMW車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車款,提供全新的視角。攝影師斯蒂芬•巴特勒利用科隆一座老舊的工廠大樓做為背景,精心設計場景,讓色彩鮮豔的藝術車和廢棄工廠的工業結構與水泥灰的色調組合在一起,再透過燈光,營造神祕的氛圍。

現年29歲的攝影師斯蒂芬•鮑爾,去年在BMW集團舉行的社群平台的攝影比賽「Shootout 2018」中,和其他四位攝影師入圍決賽,此一比賽的勝利者有機會利用BMW第四號藝術車進行攝影作,最後斯蒂芬•鮑爾脫穎而出,奪得冠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