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政府可能強迫車輛裝上限速器、取消無速限高速公路,ALPINA執行長喊苦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07/2019)
字級設定:
基於歐盟越來越嚴格的排放法規,德國在2025年將所有車款配置限速器,並取消高速公路無速限的機會可說是越來越大。而這個情況也讓專門以打造豪華性能車款的ALPINA執行長Andreas Bovensiepen對媒體大吐苦水,表示即便實施這兩項新政策的呼聲越來越高,他還是希望這項政策不會有上路的一天。

之所以有這種想法的原因也很實際,Andreas Bovensiepen表示,如果這些政策如果被實施,對於性能車市場將會產生一定的影響,畢竟如果客戶買了性能車回家,但卻沒辦法發揮其實際的性能、甚至表現出來的性能跟一般車款一樣,那麼又何必花較高的預算買性能車。不過他也談道,即便政策的實施,短期內對於許多擅長打造高性能車款的品牌會有影響,但長遠來看就跟名錶一樣,還是會有人想買昂貴的高性能車款。

另一方面,他也認為限速器對整個汽車產業的發展有好有壞,好處就像自動駕駛車輛就必要有限速器,如此一來在限速器的大量應用之下,將會催生出更適合自動駕駛車輛的環境;但在車輛速度有限制的情況下,包括懸吊、避震系統廠商、輪胎以及煞車廠商,這些產業的科技進步將會受限,畢竟在不需要負擔那麼大動能的情況下,自然就無需太過激進的設計。

若以安全來看,設置速限其實必要性沒那麼高,因為根據數據顯示,多數車禍都不是發生在速限超過120km/h的高速公路,而是限速不到100km/h的一般公路。但從環境面來看,高性能車很難不與耗能、高碳排量連結,在歐盟連排氣聲浪都要管的情況下,或許性能車的未來可能也不甚樂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