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速追趕列強,俄羅斯Yandex打算將自家自動駕駛車隊規模增加到1千輛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20/2019)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技術可說是除了電動車之外,另一個現階段國際車壇相當重視的發展方向,不過為了減輕高額的開發金費,許多品牌都選擇與投資新創公司的方式來運作。而被稱為俄羅斯版Google的Yandex,從2016年就開始投入相關領域的研究,目前也已經與HYUNDAI展開合作關係。而這家俄羅斯網路巨頭在近日更表示,打算將旗下自動駕駛車隊的規模增加到1千輛,藉此加速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

Yandex目前擁有90量的自動駕駛車,其中35輛在莫斯科的道路上進行測試,並且在每一輛車上都配有一個工程師來應對突發狀況。Yandex期望在今年年底車隊的數量能夠超過100輛。而根據原廠高層表示,目前已經計畫擴大車隊的規模,除了目標是1千輛,更有信心在一年半或是兩年之內的時間就能夠達到。

除了在莫斯科,Yandex旗下的車隊也在俄羅斯包括Skolkovo與Innopolis等地進行測試,同時這個俄羅斯公司也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在去年他們獲得了以色列的無人駕駛運輸測試許可。除此之外,這家於2011年就已經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的公司,也積極想要到美國進行測試,畢竟美國可說是目前無人駕駛相關法規最先進的國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