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歹戲別拖棚?VW及美國證管會被要求趕快解決柴油門相關民事訴訟
AUTONET記者:Ginny(08/20/2019)
字級設定:
上周五,美國加州舊金山地方法院法官Charles Breyer便要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以下簡稱SEC)以及VOLKSWAGEN儘快解決與「柴油門」事件相關的民事訴訟。

在2015年,VOLKSWAGEN便被控告使用違法軟體在美國的車輛廢氣排放測試中作弊,引發全球性針對柴油引擎排放數據竄改一事大舉搜查,而截至目前,在繳交罰款或全球股票回購等等各種成本上面,就已經花掉車廠超過300億歐元(約台幣1兆400億)。

而在今年三月,SEC也提出民事訴訟,控告VOLKSWAGEN以及前任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欺詐美國債券與股市的投資人,並認為車廠高層早就已經知道有超過50萬台車輛的廢氣排放不符標準,但當時車廠在美國股市當中的相關證券仍約有130億美金(約台幣4070億),卻同時涉入違法作弊行為。

不過,法官Breyer認為機構等了好幾年之後才提出訴訟這一點很奇怪,並表示他將會把此案延遲到10月4日再進行審理;同時,法官也要求雙方在未來幾個月內,必須儘快想辦法解決這件訴訟案,因為雙方早一點結束的話,不管對誰來說,都會比一直拖下去而犧牲得還要少。

SEC方面則表示,他們已經盡最快的速度提出訴訟了,因為近幾年已經花了好幾年蒐集資料,而且情況很複雜,車廠算是外國公司在美發行證券,而且提供很多不同種類的證券,有些還牽涉旗下的子公司。

而車廠則表示,他們已全力配合SEC調查,更認為SEC是最近才突然開始有大動作。

許多投資人以及調查人員則認為,車廠應該要早點通知「柴油門」事件牽涉到底有多廣,不過,針對這個問題,車廠則表示,他們並沒有料到將會面對好幾億的罰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