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強力破風手,PORSCHE Cayenne Turbo S E-Hybrid助自行車名將飆出280km/h世界紀錄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28/2019)
字級設定:
自行車是許多人相當喜歡的休閒活動,但各位是否有想過,自行車究竟能騎到多快呢?最新的答案是:時速280km/h!這絕對不是在唬人,這是由英國自行車名將Neil Campell在今年8月17日於英國Yorkshire Elvington機場,所樹立的驚人紀錄,事實上在一年前,他就以149英里(近240km/h)的成績寫下歐洲最速紀錄。

當然,Neil Campell並不是神仙、也不是電影裡的超級英雄,它能夠樹立這麼驚人的紀錄,其實是因為「空氣力學」。在自行車賽事當中,團體賽隊伍的編制就有一名「破風手」在車隊的最前頭開路,除了擔任衝開風阻的「破風」任務,跟在後方的隊員則是利用破風手製造出風阻空檔所產生的引力氣流,來拉動自行車前進。只不過擔綱Neil Campell破紀錄的破風手並不是一般人,而是一輛PORSCHE Cayenne Turbo S E-Hybrid。

這輛Cayenne Turbo S E-Hybrid在車尾的部分配置了由英國哈珀亞當斯大學學生所設計的特製整流罩,而Neil Campell是藉由Cayenne Turbo S E-Hybrid將特製的自行車拖行加速到150mph(241km/h)之後,再透過自己的力量與Cayenne Turbo S E-Hybrid所創造的車尾氣流,再一口氣加速到174mph(280km/h),創立新的世界紀錄。

Neil Campell在成功寫下紀錄之後也提到,Cayenne Turbo S E-Hybrid簡直就像是一頭野獸,讓他得拚了命的持續採下自行車踏板才能夠跟在氣流當中,才不至於被拋下。前些日子才正式推出的Cayenne Turbo S E-Hybrid搭載由4.0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一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其中引擎部分,可輸出541hp最大馬力,搭配上電動馬達的134hp最大馬力,綜效輸出來到649hp最大馬力,峰值扭力上看91.8kgm,配合Tiptronic S八速自排變速箱。

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只需要3.8秒,極速295km/h。原廠也為其配置了E-Power模式,能夠讓車輛僅使用電動馬達來驅動,純電模式之下的極速來到135km/h。電池容量與現行車款相同為14.1kWh,純電最大續航力來到40公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