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NFINITI設計大將落跑?品牌車款正值世代交替、全球設計總監Karim突然跳槽他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8/2019)
字級設定:
NISSAN集團的豪華副品牌INFINITI這兩年正在積極轉型中,品牌設計師自去年以來,已推出多款全新設計風格及結合先進技的概念車,而品牌上周也才剛剛歡慶品牌30周年,並且發表一系列30周年紀念版,不過就在一個轉捩點上,品牌的全球設計總裁突如其來宣布離開INFINITI,品牌宣布將由中村泰(Taisuke Nakamura)接手。

對於INFINITI來說,Karim Habib的離去勢必帶來不小的衝擊,負責集團設計大任的NISSAN全球設計總監Alfonso Albaisa表示,Karimb是INFINITI全球設計部門的重要成員,也是協助NISSAN團重新塑造品牌電動化新形象的重要合作夥伴和領導者。

自9月1日起,現年49歲的中村將接替Karimb,中村是日產資深員工,自1993年以來就一直為日本NISSAN汽車工作。其實他也是INFINITI今年以來重要的概念車的設計者,包括 QX Inspiration和Prototype 10兩台概念車,這兩台車其對品牌來說至關重要。 Nakamura目前在INFINITI負責全球設計戰略以及概念車和量產車設計,在工廠上他將直接向日產汽車全球設計老闆Alfonso Albaisa匯報。

Karim Habib自2017年以來一直與英菲尼迪密切合作,這位的黎巴嫩 裔加拿大籍的設計之所以突然離職,是因為將跳槽,今年5月INFINITI 的前總裁Christian Meunier跳槽到義大利FCA集團,Karim Habib則 追隨著Christian Meunier的腳步離職。

INFINITI目前因應全品牌的電動化計畫,產品設計也有新的語彙,而Nakamura去年以來,就創作多款新世代電動概念車款,例如QX Inspiration Crossover跨界休旅,再加上復古風格的Prototype 10則是開頂車,以及Qs Inspiration轎車。Nakamura其實也負負責設計其他INFINITI的概念車,包括Emerg-E跑車和Q30掀背車。他還為日產品牌,推出Qashqai和Nissan Gripz概念車,IMx交叉概念車和Sentra轎車的設計開發。

最近,NISSAN才宣布了INFINITI的產品陣容和主管部門人員的重組計畫,其中包括該品牌將從西歐市場退出,以及其全球總部從香港返回日本,該計劃還將使INFINITI更專注於美國和中國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