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油可用、時間不足,墨西哥卡車製造商對新政策提出諸多疑慮
AUTONET記者:Ginny(08/29/2019)
字級設定:
墨西哥當地公車以及卡車製造商協會(Anpact)在週二指出,卡車製造商仍尚未在組裝或是進口符合未來柴油卡車規定的車輛上面做投資,主要因為政府的新規定將限制車子不能使用含硫量高的柴油,但給車廠、加油站等相關廠商的準備時間卻不夠。

這項新政策規定從2021年開始,卡車製造商只能進口、製造、或販賣使用超低硫柴油(ultra-low sulfur diesel,ULSD)的卡車,而墨西哥政府卻下令加油站從今年七月份就要開始銷售超低硫柴油。

墨西哥的加油站大多數為Pemex所經營,但想分配超低硫柴油到每個加油站的進度卻很緩慢,因為Pemex目前製造的仍是含硫量較高的柴油,而進口油品的獨立商家以及賣家也都還沒有增加超低硫柴油購買量的動作。

而從Anpact調查當中,隨機抽350間加油站統計,有79%提供超低硫柴油,但去年還有81%,而且墨西哥總共有超過12,000間加油站,這樣的普及率似乎顯得不足;另外,Anpact主席Miguel Elizalde在週二也表示,有些區域根本沒有提供這種油。

至於Pemex在七月最初得知政府決定時,表示過他們並不想遵循這項規定,反而想過要藉由法律手段先避免政府的強迫,同時再另外想辦法增加本土超低硫柴油的產量,只是當時公司並沒有公開他們的計劃。

除了懷疑超低硫柴油的普及性,製造商也沒有準備好要從目前的車輛轉換成符合墨西哥政府要在2021年全面改成只能使用超低硫柴油重車的計劃,不只這樣,還同時得符合歐洲Euro VI-EPA 10國際標準,因此許多廠商也期望能有更多準備時間。

也有廠商表示,如果不是每個加油站都能加到超低硫柴油,那麼政府也不能強迫他們提前放棄製造符合目前Euro V-EPA 7標準的車輛。

公車卡車製造商像是納威司達(Navistar International)、肯沃斯(Kenworth)、MERCEDES-BENZ、DAIMLER卡車北美分公司Freightliner、VOLKSWAGEN、以及VOLVO等車廠,將需要18至24個月來調整工廠的製造、經銷管道、銷售手法等等方面的改變,Anpact也點出,政府只有給他們16個月,就期望大家能夠完全改掉現在的生產以及所有的程序。

協會主席Elizalde也補充到,若推遲實施卡車只能用超低硫柴油的規定、讓製造商有多一點準備時間、或甚至給Pemex以及重車製造商更多可以跟進政策的其他選擇,其實都能暫時解決目前的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