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買進SUZUKI近5%股權,雙方合作開自動駕駛新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9/2019)
字級設定:
TOYOTA和SUZUKI兩家車廠近期已通過一項有關自動駕駛技術開發的資本聯盟,來深化改此間的緊密關係,為此TOYOTA承銷國庫券的方式將買進SUZUKI近960億日圓的股票(折合新台幣289億元),這讓TOYOTA擁有SUZUKI4.94%的股權,而對等的,SUZUKI將在公開市場上買入價值480 億日圓的TOYOTA股票(折合新台幣145億元)。

這兩家公司本周發布合作聲明,不過關於雙方合作的具體目標,仍是含糊帶過,交待不清。事實上,這兩家公司長期以來,一直有著合作關係。此次兩家公司計劃建立和促進兩家公司之間的長期合作關係,以促進新領域的合作,包括自動駕駛。兩家汽車公司在聯盟的記者會上上表示,自2016年以來,他們一直致力於此項交易。

TOYOTA和SUZUKI近年來越走越近。早在2019年,TOYOTA同意與SUZUKI分享其油電複合動力的技術,以供應全球市場使用,特別是在印度。SUZUKI近的交易結束時提供了兩輛重型緊湊型車輛,TOYOTA可以在印度銷售,並讓豐田使用其發動機在歐洲車輛上銷售。

2018年,TOYOTA同意幫助SUZUKI近開發出超高效的引擎。與競爭對手相比,TOYOTA採取更為漸進的方式,將自動駕駛技術推向市場。 2017年,該公司展示了其平台2.1測試平台,為LEXUS準了配備了大量的感應器。車內有兩個方向盤,以便臨時突發狀況中,乘客可以鎮依系統的建議,材取儀運行時控制。

TOYOTA計劃在日本的道路上擁有一支自動駕駛汽車的車隊,它們將用於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該公司認為,國際盛會也是展示科技的絕佳機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