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好巴西大型車市場,MERCEDES BENZ投資106億導入新系列
AUTONET記者:Ginny(08/30/2019)
字級設定:
MERCEDES BENZ巴西分公司在巴西當地卡車與公車製造佔有一席之地,也在本週二表示,他們將會投資14億巴西里爾(約台幣106億),在未來預計要推出全新一系列的卡車,就算之後的出口可能會減少,不過公司預估當地市場會在明年2020年呈現增長。

MERCEDES BENZ巴西及拉丁美洲區域總裁Philipp Schiemer便指出,阿根廷是目前巴西最主要的出口國家,而且在最近兩個月阿根廷市場情況已呈現好轉,只是未來幾個月可能又要開始走回下坡路。

根據MERCEDES BENZ的統計,位於巴西東南部的聖貝爾納多杜坎普(Sao Bernardo do Campo)自治市工廠,同時也是大城市聖保羅(Sao Paulo)的工業中新區域,主要負責出口巴西製的卡車與公車,在之前的高峰時期,生產量便佔了總生產量將近50%,但現在卻只佔了30%。

而主要影響巴西經濟則要回溯到2015年,當時經濟蕭條打擊了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之一的巴西,而且巴西現在仍還沒從這幾百年才會遇到的蕭條當中恢復,再加上經濟又每下愈況,今年從年初截至目前,巴西又再度經歷另一次的經濟不景氣,而分析師們也都預估國家的GDP成長在2019年會低於1%。

Schiemer點出,現在的巴西甚至比2012年或2013年的時候還要貧窮,當時國家剛好仍維持在新車銷售屢創佳績的高峰,而當地汽車產業當然也是過得不錯;目前雖然卡車與公車、遊覽車的銷量仍有成長,但還是比前幾年的高峰時期銷量要低了很多。

不過,在這麼慘澹的經濟之下,車廠也表示,有兩家公司的大筆訂單幫助他們創下了銷售佳績,例如,啤酒製造商Ambev SA就訂了多達500台卡車,還有1,600公車是為了聖保羅(Sao Paulo)市政府所製造的。

為了有足夠的人手來進行製造,車廠也表示他們將增加工廠第二班的輪班;從增加工廠班次與車廠的投資來看,車廠還是有一步步地穩定成長、維持生存之道,而此次的投資其實就是包含在之前車廠宣布於2022年投資24億巴西里耳(約台幣181億)的計劃裡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