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跨足多方領域,Amazon可能收購印尼叫車平台Go-Jek部分股權
AUTONET記者:Ginny(08/30/2019)
字級設定:
在近幾年,印尼路上可看到許多穿著綠色背心的機車騎士穿梭,不過這可不是什麼抗議活動,而是印尼新創Go-Jek旗下的機車接送服務員。而近日,Amazon也傳出,已開始與這間紅遍全國的新創Go-Jek Group討論購買部分股權,但針對此事,兩家公司官方仍並未釋出相關細節。

Go-Jek一開始為機車叫車服務,同時也是印尼第一隻「獨角獸」,目前已經成長為旗下提供多達20種服務的公司,而且除了共乘、叫車服務,還拓張到線上付款、食物外送以及訂購生鮮雜貨等等領域,甚至還能請專人到家按摩、美容、打掃、修理水電,甚至也提供線上買票的平台,堪稱為一個能符合個人各種各樣需求的專屬小管家。

至於其它也有參與投資Go-Jek的公司,還有像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中國的阿里巴巴、騰訊、以及美國的Visa;甚至,公司也在七月時,宣布Visa資助多達100億美金(約台幣3145億)的一項投資。

而Amazon就算已經是全球眾所皆知的大企業,看來也沒有要停留在舒適圈的打算,七月時,就有表示公司有意進化自己在交通方面的實力,並有想辦法盡量擴展到各方領域,看來除了唯一不太可能接手製造車輛之外,公司所觸及的方面可說是涵蓋了很大的範圍。

例如,在今年稍早,Amazon就宣布買下英國線上食物外送服務公司Deliveroo部分股權,期望能與UBER所推出的Uber Eats在全球市場之中競爭,也想要在外送服務這一方面拓展自己的影響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