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用電池供應不嫌多!寧德時代 (CATL) 計畫於北美設廠
AUTONET記者:Ginny(09/12/2019)
字級設定:
中國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在週二表示,公司正考慮要到北美設廠製造,而歐洲區域總監Matthias Zentgraf便也補充到,與歐洲或是中國相比,美國在電動化這一塊仍稍微落後了一些,因此他們同時也希望能藉設廠的機會刺激北美區域的電動化進度。

目前公司正準備在德國的Erfurt建造電池工廠,並且預估在未來十年之內,除了會投資多達18億歐元(約台幣620億)的資金,而且產能將能夠超過100 GWh;而雖然預計德國Erfurt電池工廠將在今年大約第四季的時候才會開始進行生產,不過,公司仍往更遠的未來看、將眼光放到了北美。

而公司除了有與BMW以及VOLKSWAGEN合作,更表示他們也正在與其它歐洲車廠討論,同時對這些仍正在協商階段的合約很具信心,並預期在未來幾個月,就可能會公布更多的合作關係。

不過,公司方面並沒有具體指出正在與哪些車廠談合作,而只是解釋到,公司同時有在考慮於歐盟地區設廠,主要的原因,就是為了要因應電動車電池的需求增加,將不會只是針對某個特定市場來做準備。

目前電池供應仍由亞洲公司佔絕大多數,其中像是南韓的Samsung、LG Chem、以及SK Innovation,而中國除了寧德時代(CATL)還有Svolt,當然也別忘了日本的Panasonic。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