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 ID.3發表後,其他ID家族成員蓄勢待發,ID.4 原型車亮相預計明年推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2/2019)
字級設定:
福斯(VOLKSWAGEN)在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標為首部新世代電動車ID.3舉行全球首發之後,以MEB平台打造的其他電動車,其實也已蓄勢待發,根據外媒報導,福斯品牌在ID.3發表會現場,主舞台後方展出了一披著偽裝的休旅車,它的造型讓人想起ID.3和福斯ID. Crozz概念休旅。按福斯高層透露這是即將推出軸距較長的ID.4電動休旅車,將主攻北美市場,預計2020年推出,是一款跨界概念的多用途車,定位介於SUV和跨界休旅之間。

其實這台帶著偽裝的ID.4原型車,它的比例與標準軸距的ID.3和Tiguan相比較,可以看得出它們之間的關聯性,而去年八月間就曾流出帶著偽裝的ID.3和另一輛疑似ID.4的休旅車,在公路上進行測試。不過原廠並沒有揭露任何有關這車的資訊。在IAA 法蘭克福車展的一項會議中,福斯汽車集團宣布將在北美推出「至少三輛的純電動車」。第一台是大家在車展看到的神祕的ID.4,是I.D.家族衍生車型。另外一台應該會兩年前在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Crozz II,它配備83千瓦小時的電池模組,完全充電後最大續航力可達到500公里(NEDC),輸出功率為225千瓦,最高時速為180公里/小時。

最後是源自2017年上海車展發表的Crozz概念車,無論是概念車或原型車,都配備了4Motion電動全輪驅動系統,主要是得力於它所配備的雙電動馬達,而在造型上,可以看到它和前兩台車有著密不可分的相似性。

ID.3的競爭對手除了Model 3,NISSAN的Leaf也算,不過許多市場其實對於ID.3並不是那麼熱衷,主要因為像北美這類市場,人們偏好的是SUV休旅,因此,ID.3這樣的小型電動掀背車,未來並不會引進到美國,而北美市場等待的顯然是底盤離地高度比ID.3更高一些的ID.4,至少它的實用性會更吸引美國買家。

事實上,福斯集團計畫到2028年之前,將推出至少70款的全新電動車,而首部作品是去年AUDI推出的e-tron 55 quattro電動休旅,可見電動車領域中,仍以休旅車為主流。而福斯汽車已投資8億美元(約新台幣189億元)在北美的Chattanooga工廠打造2022年式電動車的生產線,因此,可以預見ID.4勢必會在這個工廠生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