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抹殺零工經濟?加州通過法案迫使叫車與共乘公司將司機定為正式員工
AUTONET記者:Ginny(09/16/2019)
字級設定:
加州上週已投票通過一項法案,迫使像是UBER、LYFT等的公司在未來可能得將旗下司機歸類為正式員工,而非現在的獨立合約工。

雖然前一段時間吹起了「零工經濟」風潮,不過早在之前,許多以共乘、叫車等服務為主的公司就飽受批評,司機除了薪資沒受保障,像是保險等等、正式員工所能享有的福利也沒有。

針對此項法案的通過,LYFT便公開表示,他們將會依照加州的規定,致力照顧到旗下接案司機的需求;而UBER則尚未有官方回應。

在此之前,UBER以及LYFT也有提出一項公投,預計會在明年提交加州居民投票表決,未來有望加強司機能夠享有的福利。

不過,光是公投還是不夠,美國食品配送公司DoorDash便表示,他們將致力於新法律的制定,以保障司機像是提領最低工資的基本福利。而加州工會也在一份官方聲明中表示,批准此項法案不僅替國家鞏固了工作場所基本權利,也讓美國成為這方面的領導者、為其他國家設下標準。

而另一家食品配送公司Postmates Inc也表示,其實未來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光是加州就有多達45萬名送貨或是接案司機,政府以及各家公司都要想個長期的解決方案,來保護這些司機的基本福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