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畏石頭擦傷!FORD F-150擋風玻璃將選用Gorilla Glass強化玻璃
AUTONET記者:Ginny(09/26/2019)
字級設定:
不管是只在一般道路上行駛還是喜歡到處趴趴走的車主,擋風玻璃常常會卡著一堆石片、又或被碎屑刮傷,不過,未來FORD將採用美國特殊玻璃製造商康寧(Corning)的「Gorilla Glass」強化玻璃,提供車主更堅固、耐用的擋風玻璃。

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Gorilla Glass,看看手上的智慧型手機,螢幕所使用的可能就是Gorilla Glass,比起普通的玻璃更能抵抗碎屑及刮傷,車廠也因此構想出可應用在車輛擋風玻璃上,讓因為碎石刮傷而煩惱不已的車主也可以擁有耐用的一片擋風玻璃。

而價格方面,F-150車主若從FORD購買,價格將介於400至500美金(約台幣12,400到15,500)之間,但不包含安裝費用,若車輛想配備可自動感應雨水的雨刷,當然價格就會比較高;相比之下,單從美國的維修行Hyperformance或康寧(Corning)來購買這片Gorilla Glass F-150擋風玻璃的話,則得花上900美金(約台幣28,000),同樣不包括安裝費用。

對於許多車主來說,感覺荷包將會一陣哀嚎,不過,F-150或F-150 Raptor車主如果剛好需要更換擋風玻璃,將會是一項明智的投資。

另外,車廠方面不只是FORD採用Gorilla Glass,FCA的零件商Mopar也有針對Jeep Wrangler車型提供Gorilla Glass擋風玻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