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柴油門遭罰8.7億歐元,DAIMLER集團不打算提出上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6/2019)
字級設定:
德國檢方針對汽車產業排放數據造假的事件,一口氣對三家大廠展開行動,除VW集團與FCA集團的高階管理人遭起訴,DAIMLER也在同一時間被處以8.7億歐元的罰款,被罰的原因是DAIMLER旗下的品質認證部門沒有遵守監督義務,導致沒有達到氮氧化物排放標準的車輛獲得合格認證。

雖然對於德國檢方的指控仍是否認,但DAIMLER指出,「及時、全面性結束行政犯罪訴訟,進一步結案,符合集團的最大利益。」所以對於這項罰款的判決將不會再提起上訴,同時這筆罰款對於集團的財務狀況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並且對於自家第三季的盈利預測維持不變的態度。

事實上,在排氣造假的事件當中,DAIMLER同樣是焦頭爛額,因為這像罰款對被指控篡改某些柴油車引擎軟體的個人訴訟沒有影響,這也代表檢方還有可能再找出DAIMLER集團內必須為排氣數據造假的人。早在2017年5月,DAIMLER的辦公室就遭到了當局的搜查,這是對可能操縱柴油車排放物進行欺詐調查的一部分。

德國汽車管理局(KBA)調查發現,M-BENZ在C-Class與E-Class上安裝了柴油排放作弊裝置後,要求DAIMLER召回28萬輛車。這也導致他們去年召回了大約70萬輛車,而幾個月前,更因同樣的原因還召回了6萬輛GLK。同時,DAIMLER也正在接受美國司法部的調查,並在新澤西州面臨集體訴訟。而面對打不完的官司,先前集團也已經撥出約16億歐元來處理與柴油有關官司,但光是這次的罰款就燒掉一半,之後到底夠不夠賠或罰?值得持續關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