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布局重組持續進行,FORD將與Mahindra & Mahindra建立合資企業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6/2019)
字級設定:
FORD面對這幾年全球汽車市場的轉型與轉變,可說是藉由不斷縮減規模,將公司集中化來進行因應。日前更傳出,FORD將會與印度汽車製造商Mahindra & Mahindra集團聯手建立合資企業。而這也代表這個美國汽車製造商幾乎將多數海外獨立分公司都停止營運。

根據消息指出,FORD與Mahindra & Mahindra所建立的合資企業,FORD將擁有49%的持股,而Mahindra & Mahindra則會擁有51%的股權,這也代表這間合資公司的主導權將會在印度手中。而根據協議,FORD會將印度的大部分資產與員工都轉移至新公司,僅保留設立於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薩南德的引擎工廠。

不過這並不代表FORD完全撤出印度市場,FORD旗下車款將繼續在印度製造和銷售,並由新的合資公司來出售。但在過去二十年當中FORD公司在印度投資了超過20億美元但僅能在當地得到3%的市占率,相對於在當地擁有50%市佔率的MARUTI SUZUKI,可說是天差地遠;但透過與Mahindra的合資協議,讓FORD能夠擁有回收部分在印度所投入的資金的機會。

自FORD進軍印度市場以來,FORD始終都是採獨立營運的模式,不過在近年公司獲利情況不佳,且必須對股東有所交代的前提之下,FORD近來持續針對全球各地進行業務組,而在印度市場轉為合資營運就是這項政策的最佳體現,透過重組,FORD未來幾年將能夠節省高達110億美元的資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