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上也能聽到Alexa的聲音!GM與AMAZON也聯手擴充車用語音功能
AUTONET記者:Ginny(09/27/2019)
字級設定:
GM於本週三宣布,美國擁有2018年或是更新年度車型的車主自明年年初開始,就能從AMAZON下載其數位語音助理Alexa,讓這位助理幫忙控制導航、播放音樂、協主車主打電話等等功能。

而這項合作也讓Alexa能夠如願融入到上千萬的車輛之中,更是拓張其服務範圍的絕佳機會,不過,將Alexa融合到汽車功能裡面,只是AMAZON執行長Jeff Bezos想要將服務範圍拓展到交通運輸方面的其中一個目標而已,未來或許人們又能看到更多不同的應用。

近幾年來,不只是GM,也有很多車廠在研發如何將車用娛樂系統開發得更完善、並同時尋找車用娛樂系統供應商,但絕大部分都會被顧客使用習慣影響,轉而採用像是GOOGLE Voice或是Apple的Siri語音功能。

不過,車廠並不是最近才開始採用新科技,在這個月稍早,車廠就曾表示過,他們將在2021年開始,在除了中國以外的市場各車型當中嵌入一些「GOOGLE科技」到車輛儀表板當中。

GM管理全球化串連服務部門的副總監Santiago Chamorro也說到,他們期望顧客能夠自行選擇想要使用哪種語音助理功能,不管是車輛原本就有的聲控系統、Alexa、GOOGLE、還是智慧手機裡面內建的應用程式,都能選用;同時,他也補充到,Alexa以及GOOGLE功能在中國市場所銷售的車型上面並不適用,而車廠則將針對在中國銷售的車型推出不同的方案。

不過,對顧客來說選擇變多了固然是個好處,但對車用娛樂系統供應商來說又是另一回事了,像是GM轉為向GOOGLE及AMAZON討論讓他們來提供互動式儀表板,也讓傳統的車用娛樂系統以及車內導航系統供應商面臨危機,在車廠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簽下合作的合約之後,原本提供車廠內建導航系統的供應商Telenav便損失了大筆利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