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DBX咬牙苦撐,ASTON MARTIN發行債券籌資因應硬脫歐潛在風險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7/2019)
字級設定:
雖然ASTON MARTIN近來在產品線的布局上,顯得有聲有色,不斷與RED BULL合作的超跑相當受到矚目,品牌首度推出的SUV─DBX也已經進入生產線,預計在2020年問世。雖然想要以DBX搭上SUV熱潮一舉翻轉頹勢,但這個英國超跑品牌顯然需要更多資金來面臨英國脫歐的變局,並且要撐到DBX上市。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指出,ASTON MARTIN LAGONDA集團近日為了籌集1.2億英鎊的資金發行了有擔保公司債,債券到期日為2022年4月,年息則為12%,其中如果未來ASTON MARTIN能夠在9個月內接到1,400張DBX的訂單,那麼就可以選擇以相同利率再次發行1.2億英鎊的有擔保公司債,但如果訂單沒有達到這個數字,那麼年息將提升到15%。

而就金融分析師的看法來說,ASTON MARTIN的動作可說是相當危險的。首先,開出12%的利率等於向外宣告ASTON MARTIN相當需要現金,同時他們所發行的是屬於PIK(Payment-in-kind Bonds)債券,也就是實物付息債券,就過往經驗來看,公司能否翻身完全看未來的收益,如果收益表現不佳,那麼等於是一翻兩瞪眼,公司將會被更高的利息壓垮。

這也代表,ASTON MARTIN目前似乎是將希望完全賭在DBX身上了,一但DBX銷量不佳,那麼這個英國超跑廠的財務狀況將會更加雪上加霜。不過,ASTON MARTIN仍表示,他們需要資金來執行一項計劃,以便在多年內生產七種新車型,同時這筆錢也將用來清償部分短期債務並支付交易費用。

針對ASTON MARTIN目前的財務狀況,世界權威金融分析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更將其債券的評等下調到非投資等級或「垃圾」的評級。由於面臨英國硬脫歐以及隨之而來的關稅風險,標準普爾對ASTON MARTIN未來的展望為負向,公司評級也從原來的B-調降至CCC+,並且表示ASTON MARTIN的債務與利息都已經到達期可償還的上限。同時更提到,DBX的成功與否將對這家公司雄心勃勃的規劃與維持信用至關緊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