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慶祝傳奇車手Jacky Ickx 75歲生日,保時捷992推首部特仕版Belgian Legend Edition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6/2020)
字級設定:
保時捷(PORSCHE)全新992世代的911車系,元月開春推出首部特仕版911 Belgian Legend Edition比利時傳奇版,用以慶祝比利時傳奇車手Jacky Ickx七十五歲生日,一方面,Jacky Ickx也是保時捷車廠共事10年的工程師兼賽車手,他在1960和1970年代帶領保時捷在賽車場上攻城掠地建立戰功,而推出這台特仕車,最初的發想是來自保時捷比利時代理商Dieteren的點子。

‎Jacky Ickx是簡稱,全名應該是 Jacques Bernard Ickx,於1945年1月1日出生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曾是前一級方程式賽車手和跑車賽車手, Jacky Ickx 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賽車手之一,他參加各種賽車賽事,贏得無數勝利。‎按保時捷的說法,這台特仕車的概念是在全新992世代於2018年出爐之後也同步成型,由保時捷客制化部門Manufaktur負責操刀,以向這位傳奇車手致敬。

它的造型擷取自Jacky Ickx最具代表性的藍白相間的頭盔,以911 Carrera 4S進行改造,調配出獨特的客制化藍車色X Blue,這也時保時捷992的第一個特殊色,此外,在乘客座一側的B柱上,也標上比利時國旗和Jacky Ickx的簽名。‎這種獨特的X Blue色調也運用在Carrera Classic式樣的20/21吋輪圈上,只是再配上白色的裝飾,這也是取材自Jacky Ickx 的頭盔上遮陽板上的白色細線,採用先進的鐳射雕刻呈現。

座艙也經過修飾,中控儀表台和門側飾板和後座飾板,採用黑色皮革搭配卵石灰(Pebble Grey)的十字縫線,全都部採用手工完成,類似X的十字縫線也是刻意的取材。‎其他獨特的內飾和功能還包括 18向可調的跑車化座椅,配上卵石灰的滾邊和頭枕上的911字樣,這些都是標準版 Carrera 4S所沒有的細節,而座椅的背面也採用皮革包覆也是獨特的設計。

其他特殊設計項目還包括中央扶手的皮革浮雕著 Ickx 簽名,門檻碳纖護板上也刻有比利時傳奇版Belgian Legend Edition的字樣,車鑰匙也採取相同的配色,同時有這位曾拿下六屆利曼大賽冠軍車手的簽名。‎‎比利時傳奇版限量生產75台,將只供應比利時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