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版VOLVO XC90?吉利豪越全球首發!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6/2020)
字級設定:
這有什麼好意外的?2010年吉利集團就已經成為VOLVO的全資老闆,而且更強大的是在當今新東家主導下,還讓AB VOLVO(卡客車)與 VOLVO Cars(乘用車)回歸同一家,然後最近堪稱中國汽車狂人的吉利創辦人李書福,還以個人名義持股DAIMLER,甚至也傳出了將促成M-BENZ與VOLVO合作研發內燃機引擎的消息,在吉利與VOLVO合資建立的汽車品牌「領克Lynk & Co」也將正式進軍歐洲車壇之後,當然自家的吉利汽車也因為VOLVO資源的導入成長更迅速,2019年更銷售整車達136.156萬輛,成為中國品牌乘用車之冠,今年目標則訂在121萬輛,而日前也正式公布吉利品牌的七人座SUV旗艦新車「豪越」問世。


或許你覺得這是中國品牌,基本上跟我們沒有太多關係,但實際上吉利在成為POROTN-LOTUS的東家之後,就以在中國熱銷的博越SUV為基礎,推出PROTON X70,而且更讓這個馬來西亞第一個自主汽車品牌,在去年創下近年來難得的銷售成長佳績。
吉利博越Pro


另外一款繽越小型運動休旅,最快將於今年以PROTON X50之名在大馬產銷,而本文主角吉利豪越,即為可能將成為PROTON X90旗艦七人座運動休旅車。
吉利繽越


吉利豪越車身尺碼達到4835╳1990╳1780mm,軸距達到2815mm,而且也導入了全新家族設計理念,未來PROTON X90預計將在東協市場成為MAZDA CX-8最大對手,當然你想到的包括ADAS駕駛輔助系統等等亦都會出現在其配備清單之列。

動力系統方面,吉利豪越頂級版本將搭載與博越Pro相同的汽油1.8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約可輸出馬力181ps與扭力30.8kgm,入門車型將搭載與VOLVO合作開發的汽油1.5L渦輪增壓引擎,目前在博越Pro車上可輸出174ps/26kgm,為符合中國政府的6B環保法規,都將搭載DCT7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覺得離我們很遠?別忘了在國內PROTON汽車依舊由寶騰蓮花代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