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ZF併購WABCO計畫獲反壟斷批准,但被要求出售SHEPPARD轉向系統業務!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30/2020)
字級設定:
儘管去年就已經傳出ZF成功併購WABCO,且以70億美元的金額達成這項重大交易,但為了通過包括美國聯邦政府與歐盟官方的反壟斷批准,美國監管機構要求合併後的新公司,必須售出原屬WABCO旗下的SHEPPARD的轉向系統業務,因為ZF與WABCO合併之後若未售出這家公司,未來該集團將成為北美唯一的轉向系統業者,此舉將違反反壟斷法。



早於去年3月份ZF就宣布將併購WABCO,而且獲得雙方批准,主要目標在於整合自動駕駛發展所需的業務,而從2015年起ZF就先行併購TRW(天合)這家轉向系統公司,之所以併購WABCO則主要著眼於其在煞車系統方面的領導優勢。
RH SHEPPARD


而ZF也於2018年9月就宣布至2023年前,該集團將在汽車電動話語自動駕駛等相關領域投資120億歐元。
RH SHEPPARD


在本屆2020北美消費電子展(CES),ZF表示符合SAE定義的Level 2二級自動駕駛ADAS駕駛輔助技術,將在今後被廣泛應用,至於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的技術電子控制單元(ECU)未來將領先於商業車與客運系統應用,而ZF所研發的的coASSIST,不僅強調業界最便宜,更已經獲得中國東風集團的訂單,至於可支援四級自動駕駛的電子控制單元(用ProAI超級電腦運算),最快將於2024-2025年正式上市,而在完成售出SHEPPARD轉向系統業務之後,也將進一步加速其商業化腳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3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