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面臨存亡之秋,將進行大規模裁員關廠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30/2020)
字級設定:
NISSAN自從前執行長Carlos Ghosn被控涉嫌鉅額經濟犯罪之後,接連而來的日子可說是無一日安寧,在慘澹的2019年之後,2020年開春沒多久,馬上就傳出將開始進行大規模裁員以及關廠的計畫,藉此達到降低成本開銷的目標。其中裁員幅度可能超過4300人,並且預期關閉兩座工廠。

根據路透社報導,NISSAN內部負責相關計畫的人士表示,由於銷售成績不理想,加上前執行長Carlos Ghosn所推行的擴張策略失敗,導致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必須出此下策。同時兩位內部人士透漏,NISSAN的這兩項計畫將能夠為公司省下將近4800億日圓的資金,折合新台幣約1325億元。同一時間,NISSAN也傳出開始在美國針對52歲以上的員工提出優退措施。

除了裁員與關廠,NISSAN也將開始進行產品規模與廣告、行銷預算的縮減。其中在縮減車型的部分,NISSAN再度將矛頭指向前執行長Carlos Ghosn,表示他任內為了進軍包括印度、俄羅斯、南非以及東南亞市場來持續擴張銷量,不但產品線過度發展、更大力進行促銷。不過這些產品當中不但有許多沒達到銷量目標,全球各地工廠的產能,更有多達40%沒有完全發揮、甚至是沒有使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3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