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景不佳,BOSCH表示全球汽車產能已達頂峰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30/2020)
字級設定:
在汽車產業面臨轉型的同時,全球汽車銷量也在同一時間來到瓶頸,不但各製造商面對龐大的資金壓力是叫苦連天,產業鏈當中的其他業者也同樣是苦哈哈。其中身為零配件大廠的BOSCH,更在近日發布了對於未來汽車市場的預測,表示全球汽車產能已經來到巔峰。

在全球消費市場對於汽車需求降低的情況下,BOSCH去年不但宣布裁員,去年全年的利潤也大降44%。同時也預估,由於美國與中國今年同樣市場需求量持續下探,故全球汽車產能將會連續第三年下降,來到8900萬輛,降幅為2.6%。與2017年相比更是衰退了1千萬輛。

BOSCH執行長Volkmar Denner更做出悲觀的預測,表示這個趨勢將會持續,預期在2025年前全球汽車總產量都不會增加。此外,由於過去打造柴油引擎需要10名工人、汽油引擎則是需要3名工人,但電動馬達僅需1名員工即可完成,所以汽車產業的轉型雖然在短期內會讓就業機會有所減少,但長期來說工作機會將會持續增加。

雖然對於汽車產業的前景不是相當看好,但BOSCH期望今年依舊能夠透過電動車相關零組件創造超過10億歐元的業績,同時也已經撥出5億歐元的資金來進行電動車相關科技的研發,未來還將會開始進行新型光達的生產,並在2022年開始生產氫燃料電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3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