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Kuga PHEV火燒車事件起因於電池受汙染而過熱起火,宣布展開召回更換電池模組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3/2020)
字級設定:
你可以說都是韓國人惹的禍,三星的電池頻頻出包,讓各家車廠十分頭疼不已,福特(FORD)是受害者之一,8月間旗下的Kuga 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發生電池自燃的意外事故,暴露了Kuga PHEV潛在的電池故障,福特本周宣布展開大規模的召回修護活動,全球受影響車輛共27000台。

福特自今年8月因電池系統發生火災之後,該公司稍早就已中止Kuga PHEV等休旅車插電式電複合動力車型的銷售,擔心電池模組過熱,福特建議車主不要使用他們的車輛的EV Auto模式,並避免插入他們。當時,福特表示,來自於現場的資訊顯示,有4輛車起火,原因可能是因為高壓電池過熱所引起,福特也停止銷售所有在2020年6月26日之前製造的Kuga PHEV。

在受影響的車子進行修復之前,建議車主讓車子採行EV Auto自動模式,同時不要使用插電功能,而福特也已經提供了延長保修或500英鎊/500歐元的燃料券以做為補償。據悉,涉及電池問題的Kuga PHEV,全球多達27,000輛,但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這個問題只影響該日期範圍內的汽車。

福特即將對新一代Kuga PHEV的車主發出召回通知,事實上,福特汽車公司已就修復問題已達成一致性結論,將在2020年12月下旬至 2021 年 3 月之間,對所有受影響的車輛進行必要的維修。這個過程將涉及更換牽引電池模組,並將依出售的順序,車齡最老的車子將優先召回,而6月26日前尚未交付的車子,則留在福特手中一直到修護完成才會交給車主。

福特的官方聲明表示,根本原因已確定是電池供應商生產過程中,電池受到污染,我們已確定此事,並且基於現有客戶的安全,我們採取的最佳行動就是更換驅動電池組。

內燃機車輛的火災屢見不鮮,而數量相對較少的電動車,則很少發生火燒車事件,EV電動車的火災發生可能性是很不穩定的,因此,急救人員和消防員現在都已接受特定的EV電動車培訓,以確保高壓電力系統會在救災時優先被關閉。所幸根據事故報告,在四起Kuga PHEV的火災案例中,並沒有人員因此而受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