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WAYMO釋出無人自駕車事故統計,不比人為駕駛錯誤高
AUTONET記者:Ginny(11/03/2020)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技術公司WAYMO十月在鳳凰城(Phoenix)郊區便向大眾開放無人駕駛計程車的服務,而公司也在上周五釋出事故統計數字,2019年以來,自動駕駛汽車在測試以及實際乘坐過程中已發生18起小事故。

公司表示,這次發布數據的動作,是期望能夠提高資訊透明度,並展開與公眾的對話及溝通,畢竟在之前,便有當地居民抱怨過好幾百輛的無人WAYMO貨車駕駛方式很危險,因為停車太過頻繁,被追尾的危險性很高;同時,公司還表示,希望這方面的安全數據能夠幫助公司與監管機構制定自動駕駛汽車產業的安全標準。

根據統計數據,在鳳凰城行駛的WAYMO車輛,行駛每54.6公里左右,就會發生一次小事故,但在車上安全駕駛的干預之下,避免了另外29起事故,不過公司表示,所有事件均沒有導致人員嚴重傷害。

數據顯示,WAYMO自駕車被追尾了11次,而公司方面也分析指出,自駕車被追尾的比例並沒有比人為駕駛還要高,並舉例,在當州亞利桑那州記錄的重大交通事件當中,有八個事件都涉及人為錯誤,而WAYMO的自動駕駛技術將能避免撞上固定物體或駛離道路等事故,這些在人們駕駛時經常發生的、甚至可能導致人員死亡的事故,自動駕駛技術都能有效避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