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貨卡宣布2021年起全洲歐市場全面推出純電動貨卡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6/2020)
字級設定:
除了一般的乘用車正在加速電動化,重型貨卡製造廠也在電動化的競技場上,各自發揮火力,VOLVO TRUCK宣布2021年將在歐洲的全重型貨卡的產品陣容中,提供純電動車型。

VOLVO TRUCK表示,這代表我們在無化石運輸的道路上向前邁出了一大步,公司目前正進行測試的車款有電動版本的重型貨卡Volvo 的FH、 FM和 FMX,這些車型將用於歐洲的區域性運輸和城市建設營造業務。這些貨卡車總重量高達 44 噸(97,003 磅),其駛距離高達 300 公里,VOLVO純電動貨卡車,將於2021年開始銷售,預計2022年正式量產。

VOLVO TRUCK的純電動系列包括了:FE、FM、FH、FMX和FL,這意味從2021年起,VOLVO TRUCK貨卡車將在歐洲銷售一系列電池電動卡車,將擔任分銷、垃圾運輸、區域性運輸和城市建設等業務。VOLVO TRUCK總裁Roger Alm表示, 透過迅速增加重型電動貨卡車的數量,我們希望幫助我們的客戶和運輸界買家實現其追求環保的旺盛企圖心。

VOLVO TRUCK於2019年開始生產FL Electric 和FE Electric兩款電動貨卡,這兩輛電動貨卡車主要是用於城市配送和垃圾作業,主要在歐洲。在北美地區,VOLVO將於2020年12月3日開始銷售VNR Electric 區域性運輸卡車。

Roger Alm 表示,我們的底盤設計可獨立用於各種使用的動雨系統,我們的客戶可以同時選擇購買幾輛同型號的VOLVO貨卡車,但唯一的區別是有些車是電動的,有些則會可以採用汽油或柴油動力。駕駛者應熟悉自己的車輛,並能夠安全高效地操作車輛,無論使用什麼樣的動力系統。

VOLVO表示,未來10年內也將陸續推出高負載長途運輸任務的電動貨卡,公司預期這些車將會是純電力驅動,或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將會帶來更大的續航力。VOLVO也計劃於這個十年內,開始銷售由氫燃料電池驅動的電動貨卡車,VOLVO電動貨卡預計到2024年將將實現完全沒有石貨燃料的長遠目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