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四門房車將走入歷史?據傳到2023年VW在歐洲市場將取消Passat四門房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1/2020)
字級設定:
它絕不是第一台,在SUV休旅車當道的主流趨勢下,許多汽車品牌的傳統四門房車,一台接一台被迫停產,根據外媒引述福斯內部熟悉產品計畫人士所透露的消息,指稱福斯汽車(VOLKSWAGEN)的大型房車Passat,到2023年將中止Passar四門房車車型的生產,包括美國和歐洲地區皆是如此,未來將專注於電動車和SUV休旅車。

據熟悉該計劃的公司消息人士透露,大眾將不僅在美國,而且在歐洲,為了專注於電動汽車和SUV,Passat的四門房車將被從產品陣容中刪除。不過Passat Variant旅行車型仍將被保留,主要是德國等歐洲市場,掀背車和旅行車在上個世紀,一直是最暢銷的車款。

事實上,Passat在歐洲依然是最暢銷的非豪華車的中大型房車,到今年10月累計全年銷售量已達到88478輛,銷售量並沒有明顯下滑,而它在歐洲市場也一直負有不錯的口碑,2019年它甚至還得到歐洲風雲車評比中,評選為2019 年最佳企業用車的評價。

不過Passat在北美市場的表現就相形弱勢,北美福斯汽車已經很確定將取消美國Passat的生產銷售,主要是有鑑於202年三季,Passat 在美國市場僅賣出16190台,而Passat在歐洲雖然仍將繼續生產,不過福斯己宣布Passt的生產地將移往產能較小的Bratislava工廠,這似乎也意味著Passat產品的弱勢。

另一位福斯消息靈通人士透露,其實淘汰Passsat Sedan四門房車,福斯集團將減少福斯品牌和同集團的品牌SKODA彼此兄弟鬩牆,彼此競爭,因此,把機會讓給了SKODA的Superb,Superb 將全力搶進中歐和東歐市場。目前,福斯是在德國Emden工廠生產歐洲市場所需的Passat,該生產線不久之後,將調整成用來生產純電動車,包括ID.4 Cross和代號為Aero B的中型電動房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