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針對TESLA懸吊可能故障展開大規模調查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2/2020)
字級設定:
儘管近日媒體大事報導特斯拉(TESLA)大老闆艾倫馬斯克的資產市值已超越比爾蓋茲,但對華爾街的大咖來說,特斯拉的產品潛藏著許多不安定和不可靠,艾倫馬斯克眼前的一切,隨時都有可能化為雲煙。本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就已對大約 115000 輛的TESLA車款展開正式調查,這些車的前懸吊問題可能導致車子出現故障。

根據NHTSA所說,目前他們已收到43起有關2015年至2017年生產的Model S,以及2016年到2017年之間所生產的Model X等車型的消費者的投訴,這些投訴指稱他們擁有的TESLA車款,因為使用不良前的懸吊系統部件,而且有可能傷到輪胎。監理機關表示,他們收到的投訴案例,其中32件涉及在低速停車時發生故障,另有11起是發生在高速行駛過程,另有8 起投訴,指供是同一問題。

在2017年2月,特斯拉也曾經發布一道售後服務通報,和生產製造有關,指出前懸吊的前連桿出現故障,一旦發生,輪胎可能會碰到輪拱內裡。而根據路透社報導,NHTSA展開調查的四周之前,有一批TESLA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製造並出口到中國的一些Model S和Model S電動車被召回,起因於兩個獨立的懸吊有缺陷,可能導致前懸吊和後懸吊發生大面積撞擊而受損。

11月20日,在美國加州地方法院一項針對TESLA提起的訴訟,和TESLA的Model S和Model X有關,控方指稱這些車的懸吊有缺陷,可以預見前後懸吊的控制臂元件有可能過早失效。而在6月和7月,NHTSA還針對2012到2018年生產的Model S和2016年到2018年生產的Model X的中控觸摸屏故障而展開調查,並就稍早Model S的電池冷卻問題,進行了另一項單獨的調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