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CURA旗艦休旅MDX華麗登場,座艙融入更完整的數位科技與行車安全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1/2020)
字級設定:
當你看到ACURA本周在北美發表的全新2022年式MDX三排座豪華旗艦休旅,那麼你應該它為它的運動化風貌而感到驚艷,你也會覺得台灣本田汽車實在應該積極導入。雖是旗艦休旅,但2022年式MDX不是霸氣豪華,更重要的是它融入強烈的運動化設計手與元素,它的座艙也經過重新設計,並整合更多新的數位和主動安全科技,預計2021年夏天進駐北美各個展示中心。

四代的 MDX 車身尺碼明顯放大,車長增加71mm,車寬則拉寬35mm,而變化最大的則是它的劃線軸(dash to axle,指前軸中心點到A柱下沿的橫向距離 )增長152mm,這為MDX帶來更廣闊的車室艙空間,並且使引擎蓋線顯得更長。而前車輪加大外擴,使得它的告型變得更低趴而具備強烈動感。此外,全新MDX車頭採取你在TLX和RDX都能看到的品牌最新設計語彙,有鑽石造型五點式格柵,還配上寶石切割面板車頭燈組。

在鈑金之下,ACURA MDX配備的3.5 升 V6汽油引擎, 仍提供相同的 290hp的最大馬力,以及362牛頓米的扭力峰值,同時匹配最新的10速自排變速箱,並結合新的平台,同時首度探用雙A臂式前懸吊,搭配輪胎有更大的拉地面積,提升它的操控性能。MDX也採取皮帶驅動的電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同時也有新的電子式動力輔助煞車系統,煞停距離可縮短12呎。

ACURA同時也將TLX 的車室設計語彙移植到MDX的座艙內,配備 12.3吋的全數位儀表板,加上中控 12.3吋的娛樂資訊系統螢幕,除了內建多媒體,也支援Android Auto 和Apple CarPley失唱慧手機連結。另外也標配 Qi無線充電功能,同時配備12向電動可調雙前座,並附有三組記憶功能。

MDX 的三排座空配置,座艙最多可以容納 7人乘坐,不過也可以在拆下第二排中間座椅,變成 6人座。第三排乘客受惠於更大的頭部空間和腿部空間,各自增加0.4吋和2.4吋,另外也追加兩個USB插槽。標配的全景式天窗也具有三排座皆可採光的設計,讓後排座空間感更顯得開闊。MDX行李廂可容納 464 升的置物積,座椅前傾,置物容積可擴充至2021公升。

ACURA本月早些時候釋出MDX S Type車型,它配備的MDX S Type引擎,詳細介紹了雙渦旋渦輪增壓 3.0 升 V6,最大馬力 355hp,最大扭力4790牛頓米。 S Type車型還換裝四活塞的Brembo煞車卡鉗,內裝則雙前座追加有9組按摩模式的按摩功能,再加上最大功率1000 瓦 的ELS Studio 3D 音響系統,內含 25只揚聲器和 22 聲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