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ynk&Co領克首部電動車Lynk&Co Zero展開動態測試,時速0到100加速4秒內、續航力700公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4/2020)
字級設定:
由中國吉利控股和VOLVO汽車共同合資成立的電動車品牌領克(Lynk&Co),本周推出一台全新的電動跑旅Lynk&Co Zero,將採用全新電動車專用的平台,此平台也將是VOLVO未來所有車款軤採行的平台架構,該車款已在中國完成開發並進行首次動態測試,預計明年將在中國大陸上市,它的續航里程將超越700公里。

Lynk&Co Zero未來主要的競爭對手將是福斯(VOLKSWAGEN)的ID.4的,它也是吉利控股旗下中國豪華電動車品牌的第一款電動車。中國吉利控股計畫於明年展開對歐洲市場的進擊,將推出01款SUV休旅,同時採用訂閱的商業模式販售,而未來Zero最終也將會在歐洲市場銷售。

近日,領克Zero量產車型已在號稱「亞洲第一汽車測試場」的中汽中心鹽城汽車試驗場,開啟動態測試,考驗Lynk&Co Zero Zero量產車的全方位動態性能。9月間在北京車展中,領克才發表Lynk&Co Zero的概念車,它是吉利控股最新的SEA電動車平台架構(Sustainable Electric Architecture)的第一款新車,該公司宣稱其在硬體和軟體系統方面,都融入最先進性的工藝和科技,包括OTA線上更新功能。

吉利控股表示,新的平台架構是開放性的平台資源,未來吉利控股公司所有的產品組合,都會採用個平台,其中包括VOLVO及其衍生的性能品牌Polestar。

VOLVO的首款電動車 XC40 Recharge P8,明年起將在全球各場陸續交車,而瑞典車廠不確定何時會推出採用SEA平台的車款。而吉利也計畫此一平台未來會提供給第三方使用, Lynk&Co尚未發Zero的全部性能細節 ,但官方宣稱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可在4.0秒雨完成,而它的最大續航里程700公里,底板下方配置的是800V的電池模組。該公司宣稱電池的使用壽命為193萬公里。

Lynk&Co表示,Lynk&Co Zero前後車重比為50:50,並採用可調式主動氣壓式懸吊,該車 款的原型車已在江蘇省鹽城試驗場完成了初始測試,並在賽車場地的高速銀行上進行了高速的糜鹿測,並進行主動避開障礙的測試。Lynk&Co Zero將於2021年中旬在中國量投產,交車時間將從明年底開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