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補足歐洲電池供應,英電動車電池新創Britishvolt計畫設廠英國
AUTONET記者:Ginny(12/15/2020)
字級設定:
英國電動車電池新創公司Britishvolt於近日宣布將在英國北部布萊斯(Blyth)耗資26億英鎊(約台幣967億)建造全新電動車電池工廠,並且預估將於2023年開始進行生產。同時,公司也宣布已籌集約1000萬英鎊(約台幣3.8億)的新資金。

針對新工廠的打造,公司表示將分為三個階段進行建設,預計到2027年將僱用多達3,000名員工,且每年至少生產30萬顆鋰離子電池;另外,英國政府在為了推動電池量產與電動化方面所設立的10億英鎊預算當中,公司表示已獲得部分資金。

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於上個月宣布電動車推動政策的預算,且將目標訂為從2030年起,禁止銷售搭載汽油與柴油引擎的新車、貨車、皮卡等車型的計畫,更將於2035年全面將汽車產業純電化。

而且,截至目前為止,Britishvolt還將是唯一一家宣布計畫在英國從頭開始生產電池的公司;公司方面甚至指出,Britishvolt的電池性能將比全電動車巨頭TESLA的電池效能多出20%至25%,且公司也正在籌集更多資金,並考慮上市股票。

不過,目前全球在電池生產方面,仍由中國佔了全球約80%的鋰離子電池產量,因此歐盟同時正在計畫提高歐洲電池的產量,並有望在2025年補足電動車所需的電池產能。

不只有Britishvolt這間新創,歐洲目前正在建設15座大型的電池工廠,像是另一間電池製造公司Northvolt將設廠瑞典與德國,且中國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在德國也有設廠,而韓國SK Innovation則在匈牙利建設第二家工廠,當然,TESLA也有在德國建立汽車組裝以及電池生產工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