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ERRARI執行長閃辭後出現領導危機,公司表示繼任人選可能還要等幾個月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6/2020)
字級設定:
創業70多年的義大利跑車大廠法拉利(FERRARI NV)正面臨空前的領導危機,現任執行長 Louis Camilleri 於本月10日突然閃辭執行長與董事之職,根據彭博社的報導指稱,LouisCamilleri辭職後,一時之間還找不到接替的人選,有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法拉利可能還需要數月而不是數周的時間,才能公布新老闆的名字。


這位公司高層表示,公司正在採取徹底和深思熟慮的方法,以解決多年來發生的第二次領導危機。法拉利的董事會本周二開會,針對該職位的候選人進行初步審查,與會人員被要求不得透露人選姓名,因為該公司的計劃不公開執行長的選拔。

有關繼任的人選,這幾天有媒體臆測FCA飛雅特克萊斯勒現任的執行長Mike Manley可能會接任,不過這位高層人員表示Mike Manley並無意接手,先前他也曾公開表態,在FCA與法國PSA集團合併之後,他個人仍會留任FCA。有關外界的報導,法拉利的發言人拒絕置評。

目前法拉利董事長John Elkann 繼續暫代執行長一職,一直到找到Louis Camilleri的繼任者為止。Louis Camilleri的離職,正值法拉利的艱困期,因為新冠疫情抑制了法拉利車款的銷售量,而整個汽車工業也正從內燃機逐步轉移到電動化,這對法拉利這個素來以大馬力為訴求的車廠來說,現在正處於關鍵時刻。

Louis Camilleri一直試圖將法拉利轉型為一個成熟的豪華品牌,在他之後,法拉利可能要從汽車產業之外去找尋適合的人選。法拉利在2019年,一共推出5款新車型,並且首次將年銷量提升至1萬台。據悉,法拉利董事會已從一些奢華品牌和相關的科技產業去找人材,可能人選包括LV的執行副總裁Delphine Arnault,還有Apple蘋果的互聯網軟體與服務事業的資深副總裁 Eddy Cue等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