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B電動車大戰,BMW占了上鋒,賓士進度落後本周火速宣布到2022年將推出6部純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6/2020)
字級設定:
雙B電動車大戰正式開打,賓士(MERCEDES BENZ)在官網上正式宣布品牌EQ系列電動車,在2022年底之前,將推出6款純電動車,包括EQA、EQB、EQS、EQE四款車,以及EQS和EQE衍生的SUV電動休旅車。‎

‎在此之前,賓士已於去年推出全新的EQC電動車,但它的銷售顯然雷聲大、雨點小,事前各方宣稱它可望成為TESLA的殺手,但銷售不亮眼,全球銷售量被媒體戲稱為慘烈二字,2019年只賣出397台,在德國本土市場276台,而全球市場上市時間也一延再延,加上今年新冠疫情,上市時間一再落後進度。

相對於競爭對手,賓士的電動車推出進度也比對手來得遲緩,本月公布的六款全新純電動車的產品計畫,‎ 其中電動旗艦房車EQS,將於2021年上半年,在Sindelfingen總部工廠全新的工廠Factory 56進行量產。而小型的純電動休旅EQA,則計畫2021年在德國Radstadt和中國北京的工廠同步生產。另外,第二台小型電動休旅EQB,將在匈牙利的Kecskemét工廠和北京工廠生產。

而級距相當次於E系列的中大型電動房車EQE,而計畫2021年在德國不萊梅量產,稍晚也會在北京工廠生產。而2022年,EQS和EQE兩車款,會在美國的Tuscaloosa工廠量產。

相較於賓士的電動車研發,BMW原本是落後的,在i3和i8之後,就少了後續更進一步的電動車計畫,前任執行長長 Harald Kruege去年7月被董事會撤換,原因之一是電動車的開發錯失先機,由新任執行長Oliver Zipse接手,為此, BMW也成立 電動車專屬平台的全新部門,和 BMW 集團的採購、銷售、研發、生產等部門建立聯繫網路,而此一部門Oliver Zipse掌兵符,該部門直接向Oliver Zipse報告。

BMW在修訂產品計畫之後,加速電動車開發和推出的腳步,BMW現在反而是發先至,除了7月間推出iX3電動跨界休旅,11月間再推出電動旗艦休旅iX,‎2021年將再推出iX4,到2021年,BMW將推出5款電動車,由此即可看出雙B之間的電動大戰,目前戰局由誰勝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